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19/2012



「我肏你」和「我愛你」有何不同?




  
 

  「我忍你」和「我愛你」的不同,相信還是容易明白的。因為,「我愛你」是人類的正常情操,而「我忍你」是儒家系統。
  
  至於「我肏你」和「我愛你」之不同,就更奇妙了。「肏」,是正確的中文,在《紅樓夢》中有的。廣東人發明的「門小」,卻是字典中沒有的。這裡只能勉強排出來示意。那「小」字,是應該寫在門字之內的。意義當然人人明白,不用詳述。
 
  問題只是:北方人說的「我肏你」、「我操你」,或者廣東人說的「我小你」,都跟「我愛你」有何不同?
 
  而這問題,中國和西方一樣。英文中的「I fuck you」和「I love you」,情況相同。
 
  「我愛你」是高尚的人類情操。但是,「我肏你」卻有侵犯,侮辱,仇恨成份。為甚麼本來的美好情懷,卻會在某種時刻 ,變為不愉快的對抗?
 
  人的靈性,和人的肉慾,需要平衡。這是一種很特別的平衡。靈性應該是在肉慾之上的。愛是必須凌駕在性之上的。沒有了愛,性就是獸。但今日的人,很少是愛凌駕性,多的卻是性凌駕愛。人類在公元兩千年的今天,仍是不懂得「愛」。失去平衡的心靈,充滿了蒙昧、仇恨和敵視,世界愈來愈黑暗。
 
  愛是使人心清目明,充滿智慧的。如果愛被性凌駕了,蒙昧和愚蠢就擺不脫。現代社會無數精英智者,在這問題上失足,變成大蠢蛋。儒家文化中欠缺愛,問題更加嚴重。政壇上囂囂嚷嚷,鬧劇和蠢劇一齣齣的上演,世界不知往何處去。



附註一:為何愛是智的泉源,而肉慾和物慾則是愚蠢的泉源 ?你有與趣知道嗎?

附註二:「肏」粵音是「鈔」。程乙本紅樓夢˙第十二回:「只見炕上那人笑道:『瑞大叔要肏我呢!』」





(8366「我肏你」和「我愛你」有何不同20120519星期六)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