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21/2012



美國是否已經放棄圍堵中國 ?






  美國忽然間放鬆支持菲律賓,並不等於放棄圍堵中國。美國有更加厲害的武器。
 
  武器之一:獨立運動。台獨,藏獨,這些不用美國親自出手的武器,自有美國的附庸國家,例如日本和英國出動。國民黨的政權,並不容易維持。台獨勢力,愈來愈壯大。台灣文化受到日本的影響,愈來愈強烈。四年後如果國民黨下台,台灣局勢更不可收拾。大陸方面倘若再拖延文字統一,再不放棄簡體字,台灣問題是無法解決的。
 
  武器之二:儒學。美國各大學開設多種儒學課程,支持香港、台灣和中國大陸內部的儒學發展,各種津貼和獎學金,大量發放。儒學人材,已經進佔大陸各重要位置。
 
  武器之三:美國的政治文化:其中最顯著的是零八憲章。那是完全的美國模式,要推動中國走美國之路。陳光誠就是零八憲章的聯署人。美國人出賣菲律賓所失去的面子,在陳光誠身上得回了。
 
  武器之四:美國的享樂文化。這方面,香港是最突出的例子。從一九六八年英政府開始推動新潮舞會,到今天香港的各大傳媒極力推動吃喝玩樂文化,污染青年人的心靈。將來吃喝玩樂之風吹遍全大陸,美國文化就是佔領全中國的先頭部隊。
 
  相反的問題是:中國人有甚麼武器回敬呢?大家可以細心思量一下。誰知道的,請告訴我。






(8368美國是否已經放棄圍堵中國 20120521星期一)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