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04/2012



  左腦人是否不容易說謊?



 

       觀察左腦傾向的孩子,是很有趣的。因為左腦和語言有關。左腦強的孩子,每一個字,和這字相關的實物,是離不開的。明明是一件白衣,如果你說是紅色的,則在孩子的腦裡,會有不愉快的感覺出現。所以,為了迴避這不愉快,那些三四歲的孩子,是言出必行的。只要孩子答應了,這說話,就好像一條繩索,會把言語和事實兩者,縛到一起。

      在右腦型的孩子,這是不存在的情況。 右腦型的孩子,通常語言能力低些,也會創意多些,甚至是野蠻些。就算不是野蠻,也不會讓事實和言語縛到一起。右腦孩子說話不算數,是不足為奇的。

      為甚麼要強調,這只是小孩子的情況呢?在成年人身上,會不會有同樣情況?

      在成人世界,問題複雜得多。左腦傾向的人,通常自覺多些。而一位自覺的說謊者,更會利用先天的語言優勢,把謊話編造得更加完美。

  而更奇妙的事情在於,有某種時刻,就算是大奸大惡之徒,亦不能擺脫潛意識裡的影響,在不知不覺中說了真話。曹操竟然肯無條件釋放關雲長,你可以說他是良心發現,但潛在的左腦影響力,亦是可能的。

(左腦人是否不容易說謊? no.8356  2012.5.5)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