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13/2012



為甚麼人人愛打機?



  最近因為網頁無法使用,說了一些「負氣」的話,立刻就引來讀者的回應,也間接証明了,「問到底」仍是有人看的。只是大家可能無法想像,這一位消極的我,得到了多少能量。
 


  所謂「回應」,好像是很隆重的甚麼大事,好像是必須找到了甚麼大題目,才能寫兩句那樣。
  


  相反是對於手機上的朋友,回應通常都是即時的。



  讀者提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無論大人小孩,男的女的,最近都沈迷於打機。
 


  這種現象,其實是和人的溝通慾望有關的。溝通有三大種類:以心與天溝通,以智與物溝通,以愛與人溝通。溝通暢順,就可得到能量。
 


  手機上傳來的,是一種可稱為「弱能量」的能量。有次在荃灣麥當勞,看到有五六個青年圍坐。人人手上一部手機。當時他們尚未取食物。檯上,就只有這五六部手機。有點好像酒吧裡的酒客,人人手上一杯那樣。
 


  又好像是海中的一隻救生艇,周邊浮著的人,都伸手扶著艇。因為,這艇是他們的安全保障。
 


  人是需要溝通的。新科技更使心靈虛空的現代人,覺得必須靠攏。就算只是朋友的三言兩語,都能使人心裡覺得舒服。弱能量,也是有用的。
 


  至於那種真正強力的正能量,能使人得到生命活力的能量,能使人健康,快樂,積極,進取的正能量,卻是另一回事了。至於何謂「正能量」?讀者或能在「莊子原著與莊子原理」的網頁上搜尋得到的。



(為甚麼人人愛打機? 問到底 no.8361  2012.5.13)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