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20/2011




中國和美國會打仗嗎?

中國和美國會打仗嗎?
………………………………………………………李察
(問到底No.8189     2011 0719 Tuesday)
 
 
  如果其中一方面,有了忽然之間的優勢,佔了絕對的勝算,就可能發生戰爭。
 
  雖然,所謂「優勢」,也不過是一種常理中的估計。而且,這種估計,也是有可能錯估的。所謂「錯誤估計形勢」,時常發生。
 
  今時今日,美國在科技戰爭上的優勢,是肯定的。美國人最害怕的只是越戰之類的人民戰爭。但這些年來,美國已經發展成功了一套無人戰爭的科技。美國人必定已經估計,在海空方面,特別是在通訊方面,已經佔據了絕對優勢。
 
  所以,美國才會這樣毫無顧忌的,在中國的周邊挑動其他國家,製造爭端。美國人有恃無恐。
 
  如果中國方面的「漁政船」,或工程船隻,無端被擊沈,戰爭就可能發生。
 
  而戰爭的規律是:你想它發生很容易,但要停止則很困難。
 
  以小勝大,以弱勝強之類夢想,是有條件的。條件是自己要有心理能量:高能者勝。但目前的中國,文化未穩。文字未能統一,孔子幽靈,時常出沒。地下黨派猖獗,邪惡囂張,正氣未強。如此形勢,能夠期望有天才人物出現,駕小舟,沈巨艦?
 
  所以,如果戰爭一旦發生,必定立即轉型。從海空上的遭遇戰,一變而成為經濟戰爭。
 
  而經濟上的混沌原理,也像天氣一樣,是無法估計的。
  
  唯一的估計是:從此,世界經濟會分為兩大陣營。金錢之幕垂下,兩方各自發展。
  
  中國人將會失去「世界工廠」的職位,這位置,或會被其他國家取代。而同一時間,美國各種名牌產品,將會被中國品牌取代。例如,iphone 4 會變成為China phone 4 了。而高跟鞋和名廠手袋之類,亦是名正言順的中國貨。但這只是無傷大雅的小變化。
 
  有傷大雅的大變化是:中國人將會被迫自強,在隔絕的經濟困難上爬行: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在從前的世界,時間因素不是因素。你要超英趕美,只要自己制定時間表。
 
  但今日的人,是沒有時間表的。
 
  今日的人,已經沒有了時間。
 
  溫室效應,兩極溶化,病毒猖獗,各種自然災害不絕發生。地球人,將會在連場大戰中,發現了地球原來是很脆弱的。一顆炸彈,就可以炸毀地球。
 
  中國人沒有時間。美國人也沒有。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