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24/2011



如果我會死怎辦?

如果我會死怎辦?
………………………………………………………李察
(問到底No.8193     2011 0723 Saturday)
 
 
  這是一個很傻、很傻的問題。每個人都會死的。而且,每個人都不能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死。或者明天死,或者明年死,真的,是不可能知道的。
 
  如果我會死怎辦?
 
  這個問題,其實也是文化的問題。
 
  我們的文化,都是迴避死亡問題的。好像是世界上,沒有死亡這回事。雖然,有時,看見其他人的死亡,又是如此迫近。
 
  如果我會死怎辦?
  
  李察想到,第一件事,就是要向每一個陌生的人微笑。
 
  如果我會死怎辦?
 
  這問題,就好像「如果世界末日怎辦」一樣。
 
  人與人之間,打破了隔膜,都沒有陌生人了,都相愛了,都是自己人了,那樣,我就是不會死的。我永遠都存在於大家的大家之中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