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8/2010




何以你說西方文化不講愛呢?

何以你說西方文化不講愛呢?
………………………………………………*李察
(問到底 No.7976 2010 1217 Friday)
  
  
  讀者Sam 君來信,提到:在西方的基督教文化之中,愛是時常提及的。何以說,西方文化不講愛呢?

  是的。愛本來是西方文化的基本出發點。雖然,愛並不是從一開始就有的。多神教時代的埃及,不知道愛為何物。後來,到了摩西出現,愛仍不是最重要的主題。要一直到了耶穌出現,才明確制定了第十一誡:你們要彼此相愛。
 
  可是,耶穌的精神,經過了兩千年的文化發展,已經在西方淡化。西方時興的是反智、享樂、物質。或者,這是文化的迴旋發展:中古黑暗時期的陰影,西方仍無法擺脫。部份哲學家,以為錯誤來自宗教信仰。表面上是反對宗教,實際上,是以物質化的思想,取代心靈。文化上,更加重視外在探索,而左腦傾向的文化發展,也使心靈的力量,進一步削弱。
 
  一直到了美國獨立,傾向仍未扭轉。美國獨立宣言中,不提心靈,亦刪除了愛。
 
  美國文化是西方文化的重要發展階段。但他們重視物質。
 
  不是一切西方文化或西方人都不講愛。只是,這是一種重要的潮流傾向。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1 則留言:

藍砂海 說...

东方也如此~男人只看女人身材美貌,女人只看男人资产财力,其实都是唯物主义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