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7/2010




為甚麼《獨立宣言》忘記了「愛」?

為甚麼《獨立宣言》忘記了「愛」?
……………………………………….*李察
(問到底No.7984 2010 1225 Saturday)


  本來,「愛」是西方文化最核心的內容,是不會也不可能忘記的。但偏偏美國人忘記了。為甚麼?
 
  是起草《獨立宣言》的傑佛遜總統太粗心大意嗎?他趕了十七天,匆匆把宣言寫出來,或者真的是太匆忙了?
 
  還是,起草的一群人仕,都是奴隸主,都擁有大量奴隸,他們不可能記得,世間上是有「愛」這回事?
 
  從今天的角度看,《獨立宣言》是個體思維。而「愛」卻是整體思維。從人類整體的立場出發,「愛」是起碼的,核心的想法。因為,只有「愛」才能把整個人類溝通起來。而這不是甚麼未來的思想。亦不是超越時代的前衛思想。因為,這種思想,是耶穌在二千年之前,已經提出了的。

  在兩千年的悠長歷史中,「愛」這觀念,若隱若顯。未有一種正式的文件,把「愛」的思想固定下來,則是人類文明的發展太慢了。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