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6/2012


到底地球上有沒有光明?

..............李察.................

雖然可以這樣說:每一個人都可以代表光明.每個人的懷裡,都有一塊璲石,可以擦出火花,為人世帶來光明。但是,這只是一種終極的希望。要真的為地球上各種重大問題帶來解決之道,目前尚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近日報章報導,地球上的鯖魚,數量大減。鯖魚的數量, 只有從前的十分之一。漁民為了生計,只好拼命向各處撈捕。鯖魚是一種平價魚。人們也不太喜歡吃。有時候, 甚至用來喂豬。但是, 地球上有七十億人,大家都盡力向海裡陸裡的各種生物打主意,很快, 地球就會被我們吃光用光。

這七十億人,是從那裡來的呢?是從工業革命來的。有了一點起碼的知識,人類就在地球上生活得很好了:嬰兒的死亡率減少,老人更加長壽。很快,地球上原有的兩三億人,就變成了今日的七十億。

各種重大問題, 從經濟危機到生態危機,未必都是因為人口問題產生的。問題總是有種種原因的。

而不幸的是, 迄今為止,地球上所有的政府、學術機構、教會,都完全拿不出甚麼好主意。各大政府,包括了民主政府、專制政府,都是交白卷的。他們在撲滅異見的時候,同樣都是極端有效率的。最令人失望是各種教會了。自以為掌握真理的人, 往往是阻礙真理的。

不能否定:地球人在目前仍然是束手無策的。少數人在大聲疾呼, 但沒有一種意見是被地球人共同承認的。

怎麼辦?

廢話一句是:是時候把璲石拿出來,用力的擦擦啦。







問到底No. 8304 2012.1.26.

1 則留言:

lim 說...

您說到教會, 讓我離題一下. 聖經上有末日之說, 我總不太能接受這說法 (雖然是真是假由不得我), 我總是覺得如果世界是要走向滅亡的, 我還有什麼理由積極地去找solution啊?

您的讀者. lim king w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