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4/2012

過年的意義是甚麼?

................李察..................




舊式的日曆其實是很好的。每天撕去一張紙,到撕得差不多了,便是一年。其實也是一種循環的意思。春天又來了。大約, 過年的意義在北方是應該更加強烈一些的。因為北方的冬天更濃。大雪壓著房屋, 人人渴望隆冬快過,春天快來。

四季是一種穩定的循環,是絕對的,是必定的, 是一定會發生的。這是大自然給人的訊息。這訊息是好的。因為, 這就是叫做「希望」。

天地的循環是穩定的,人事的循環是不穩定的。明天太陽未必起來的黑暗,是人為的。 大自然是永遠有明天的,冬天是一定會過去的, 春天是一定會來臨的。而人道是不可能戰勝天道的。相信, 這是在困苦中的人們,最美麗的訊息了。

讓我們都一起來,慶祝這美麗的春節吧。




問到底No. 8302 2012.1.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