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2012

何處有好 的教育環境?

..........李察...............


Dear Felix:

我們不只是處在一個不平等的教育環境中的。根本就沒有理想的教育環境。無數父母,費盡苦心,無法保障子女不受外界污染。有專欄作家大力提倡讓子女出洋。其實,英美教育更加腐敗,學生胡搞,讓未成熟的子女跳入染缸,眼睜睜看著子女走上不歸路的父母,無處投訴。亦有知識份子父母,用盡心力,為子女營造純潔環境。但是,到子女一旦升學,碰到色狼般的學生社群,就無法接受生命了。色狼算是較好的了,只是一時短痛。碰到無處不在的、大量披上政治或宗教外衣的土狼,就更在歡笑中進入長期痛苦的地獄。

光明何在?不是說,光明永遠戰勝黑暗的嗎?

這問題,李察將會詳說的。此刻,只能先說一點:

光明是在我們心裡的。如果世界上沒有了光,那麼,我就是光。這是李察在莊子書中得到的啟發。(註)

作父母的,要想子女不受污染,首要的就是以身作則。給子女一個好的榜樣。子女四處看不到光明,回家,總有好的父母,而不是胡搞的父母,可能給以安慰和鼓舞。這就是最好的教育環境了。

李察謹上
問到底 no.8301 2012.1.22.

註:有人喜歡在背地裡謠傳李察。這裡有一個把柄了,又可以大造無人看見的文章了:「李察說,他就是光,太無恥了。」其實,真正的意思是:投訴沒有光明,感到失望的朋友,請勿氣餒。光明就在自己的心中,就如同愛就在自己心中一樣。朋友們,請勇敢些,大膽些說:「我就是光!光明就在我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