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3/2012


齋戒有何好處?

………………李察………………
 
  
  齋戒的觀念,跟吃齋不同。除了吃的方面有所節制之外,行為也節制。古時常說,齋戒沐浴。不知是怎麼一回事。但肯定是要身體清潔,心靈同時清潔。
 
  可惜的是,這樣好的風俗,今天卻已經忘記。人是很容易沈醉在物質之中的。吃喝玩樂,無知無覺。
 
  伊斯蘭的齋戒,十分值得欣賞。每年齋戒一個月,可以使人保持清醒。佛教很多人吃長素。亦有人初一十五吃齋。天主教本來是逢周五齋期的。香港的上任主教取消了這項規定,以至今日仍堅持守齋的教徒,已經很少。這是過份寬鬆。而作為一個心靈的領導者,有所執著是很需要的。
 
  愈是寬裕,愈是需要持戒。表面上,齋戒只是食物的選擇,其實是在訓練自己的心靈控制。
 
  能夠控制自己,才能前進。每周齋戒一天,減少玩樂,吃飯半飽。心理能量,必定倍增。 (問到底 No. 8294, 2012.1.13 星期五)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Write to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