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31/2011



九十歲才碰到初戀,怎麼辦?之二

九十歲才碰到初戀,怎麼辦?之二
………………………………………………………李察
(問到底No.8135     2011 0526 Thursday)
 
  他和她在十九歲的時候分手,下一次見面,兩人已經九十歲。
 
  兩個人沒有相見的日子,共有七十一年。本來,是一切都已經淡忘了的。他也只是在很偶然的時間裡,腦中才會浮起她的影子來。那是她在十九歲時的影子。
 
  想當初,兩人為何會分手呢?他只能苦笑。大約那是一個最不成理由的理由。但是,經過多年的磨想,甚麼理由,都不再是理由了。
 
  他只有一個願望。就是最好能夠在街上碰到她。有時在街上,看到人家的背影,他會走快一點,上前去,看看是不是她。
 
  多年來,他的事業,也算小有成就了。世界各地的業務,時常都要飛去看看。每次上飛機,他都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最好能夠在飛機上碰到她。最好,她的座位就在自己的座位旁邊。
 
  但是,會有這樣巧合的嗎?
 
  人的機會,大約一生只能有一次,不會有兩次的。那是他在十九歲時的一次。那一次,老師為同學編排坐位。剛好,她就編在他旁邊。整整一個學期,她都在他的旁邊。而這樣的機會,他竟然放棄了。
 
  以後,就無論怎樣的想望,都不可再得了。
 
  那一次,他在挪威奧斯陸上機,要飛往倫敦。飛機快要起飛了。但旁邊的座位,仍是沒有人。他忽然間心跳起來,好像有了某種感覺。會不會是她呢?
 
  等到空中小姐帶進來一位女士的那一刻,他簡直沒有勇氣抬起頭來。衣衫蟀蟀的在他跟前擦過。他禮貌站起來讓位,但沒有勇氣看。他的心裡,明明覺得,側旁的這一位貴婦,就是十九歲時的她。
 
  直到空中小姐捧上餐點的那一刻,他才有機會側望過去。一看之下,他簡直是呆了。
 
  那位貴婦人向空中小姐笑著說了一聲謝謝。就是這一下笑容,這一下只有百分之七十相似的笑容,使他全個人呆了。大約當時,他是目不轉睛的看著人家的。幸而那位美麗的貴婦,生平也是時常這樣被人看慣了的。只是不經意的,輕輕的對他點頭示意,就算是打過了招呼,也算是對他眼神的答覆了。
 
  也不知過了幾多秒鐘。
 
  他猛地醒來,心中想,幸好她不是她。如果她真的是她,那麼,自己也不知道怎樣了。
 
  但是,無論如何,這百分之七十的相似笑容,已經夠他神魂顛倒。他忽然很想再看這婦人一次。想看看,這笑容相似在甚麼地方、、、、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