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01/2011



科技是從那裡來的?

科技是從那裡來的?
……………………………………李察
(問到底No.8110     2011 0430 Saturday)
 
 
  就好像擠橙汁那樣。橙已經擠無可擠了。期望在一隻乾橙中得到突破,是不可能的。
 
  所以,必須換橙。
 
  科技是從paradigm 來的。而paradigm 是從文化來的。文化是比paradigm 更大的東西。
 
  是不是說,必須更換paradigm,或者更換這整個的文化?
 
  文化也可以換得?你會失笑的。如果文化也可以換,那麼,頭顱也可以換了。生命也可以換了。再世投胎,第二世才有機會了。
 
  這也是一條廣東智慧諺語:「想X X呀?第二世啦。」
   
  其實,也不必更換甚麼的。只要稍回一個頭,稍轉一個身,就會忽然明白:科技突破,並不是最重要的。以為科技突破可以帶來經濟突破,從此扶搖直上,擠身到甚麼甚麼地位,只是一種想像。
 
  文化建設才是最重要的。文化建設好了,人人心情舒暢,在簡樸的生活中,一切美滿。科技也會自然發展的。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