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18/2011



通脹是從那裡來的?

通脹是從那裡來的?
……………………………………李察
(問到底No.8126     2011 0516 Monday)
 
 
  這問題,人人知道。但奇怪是各種議會,各種傳媒,卻是盡量迴避,盡量少提、免提。
 
  為甚麼要迴避呢?
 
  是不是因為做了甚麼虧心事了?
 
  香港人有句口頭禪:「忽然」。甚麼都「忽然」一番。這一下,又是「忽然通脹」了。樣樣加。忽然加。行路又加,食飯又加,衣食住行,加加加,忽然之間,發狂咁加。
 
  香港人所享受的忽然通脹,是從那裡來的?
 
  當然不是因為「最低工資」。人們只是一片「好心」,想為貧苦大眾做點「好事」。只是想不到,從今以後,貧苦大眾拿到的一點「最低工資」,卻被「忽然通脹」,「脹」走了。好處未到,最低工資就被「最低消費」,消費掉了。
 
  想當初,提倡「最低工資」的朋友們,多麼意氣風發,任何人稍為反對,就被齊聲喝打,成為過街老鼠。有位姓某的先生,只是提出略為減價,就被封為「某二十」。這樣的人身攻擊,傳媒不加考慮,立刻廣泛傳播,「某二十」的大名不逕而走。誰還敢反對最低工資?結果?立法會幾乎全票通過此案,風頭火勢,政治家們都滿意了。
 
  通脹是從那裡來的?
 
  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所謂「風頭」、「火勢」,是從政治家們來的呢,還是從傳媒來的?傳媒這樣迅速而有效地轉播政治家的高見,是屬於「風」呢,還是「火」?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