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19/2011


請問「莊子原著與莊子原理」,現時出版情況如何?

請問「莊子原著與莊子原理」,現時出版情況如何?
……………………………………李察
(問到底No.8127     2011 0517 Tuesday)
 
 
  Hi, Richard,

請問「莊子原著與莊子原理」,現時出版情況如何?還欠多少資金?

謝謝

從明報時期的讀者



  收到讀者泳君的來信,好像挑中了一條深埋的神經。大約這是中國文化的幸運。有這樣多的讀者關心,贊助一本幾乎不可能面世的書。
 
  其實,現時的捐款數額,已經勉強夠印刷費了。雖然,李察也很明白,沒有推廣,沒有發行,出版一本書便等於埋沒。
 
  香港的出版情況,外界人不會知道裡面的黑幕。那是一個被完全把持,但表面完全看不出的情況。李察今天,之所以成為一位「無書作家」,就是拜香港出版黑幕之賜。簽了約,就完全不由自主了。束之高閣,又不宣傳,幾年下來,勉強賣完一兩版。跟著,出版商會遊說你購回版權。之後,你的書便絕跡市場,正式宣告「絕版」了。李察以前出版的:「我是爸爸」,還有「心魔集」,還有一套六盒的「李察課程」影帶,都是如此收場。李察設計的一種「讀書尺」,印了五千把。發行商拿去賣,後來原箱退還,說只賣了兩把。退回四千九百九十八把。你信不信,香港只有兩位讀者肯買這讀書尺?
 
  而這是極好極好的。因為,可以使人從一個高一點的層次,看到事實真相。如果沒有這樣的教訓,李察永遠不會看得到中國歷史的文化大勢。更不會明白《紅樓夢》,也不會了解孫中山。
 
  這是很難解釋的。身在黑中不知黑,就是現代人的寫照。只有少數享受過黑味的人,知道甚麼叫做黑,才會更加渴望看到光。中國文化有希望沒有希望?當然是有希望的。不然,不可能有人肯去贊助這樣的一本書。
   
  另外一個問題在李察身上。李察喜歡寫,卻不擅長經營。有文思,便放不下。幾年下來,又寫了幾本;包括:莊子寓言故事、莊子技術、頑童與祖母、王子與公主的內在真相、政治正確、美國總統與劉曉波(此書最初以為只要編齊舊文便可,但在編輯時又發現了新資料,目前仍未寫完)。此外,另外一本舊書:「日本人有個甚麼腦」,本來打算改寫再出的,仍是擱置了。至於那幾本被逼絕版的書,也要等到不知何年何月了。
 
  但是,雖然如此,李察仍然認為,出版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看得到未來世界的路。不止是中國人的路,而是現代人的路。而這是始終會找到的一條路。世局今天的情況是,沒有人真正知道,前路何在,卻又都在極力走一條自己也相信是必錯之路。
 
  所以,李察的主張可能很可笑:寫作比出版重要。重要的是寫得出,重要的是把思想凝固出來。
 
  泳君的問題;本來也很重要:資金還欠多少?
 
  也可以這樣問:如果中國政府和香港政府甚至美國政府,都希望找到路,他們會投放多少資源進去?
  
  但這只是笑話。李察只希望,夠錢弄一家小小的出版社兼書店,便很不錯了。如果經營有方,有錢賺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4 則留言:

kin 說...

Why don't you make it available also as an e-book? I would buy it.

And you are right, the scariest part now is that people within darkness do not know it. Worse, they pretend and act as if everything is glorious.

Thanks,
- Kin

Ann 說...

Leechard,

I always wish to have one of your books, but I haven’t seen one.

What does 王子與公主的 refer to? Is it Princess Diana? Thank you.

爆炸狗 說...

李察:
我對你的讀書尺很興趣啊!想向你買一把~哈
另外也很想看到你莊子原著與莊子原理這本書能夠出版.支持你!

Leechard 李察 說...

讀書尺每把十元。存貨有限,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