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8/2014

為甚麼太陽是百看不厭的 ?

8642 20140128

.

.

.

為甚麼太陽是百看不厭的 ?

.

.

.

在香港, 有一個地方看太陽是很好的。那就是在東區走廊的高速公路上。從北角往中環方向, 有幾分鐘的路程, 你會看到太陽就在城市的上方高照。

 

數年前的十月, 那一天是剛好外祖父離世的日子, 回家的時候, 在這個地方看到太陽。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太陽紅紅的照在那許多高樓之上。感覺是很奇怪的。地球上明明是少了一個人,但是, 太陽卻好像不知道。

 

今天經過同一個地方, 才忽然覺察, 此刻是春天了。而春天的太陽, 方向是有點不同的。

 

我一直 想, 最好是找一塊地方, 樹一 根桿子, 親自記錄 太陽活動的方向。

 

如果有這一處地方, 我會很興奮的。量一下太陽的影子, 就可以知道時間了。也不用看手錶了。我會一整天呆在那裡的。

 

太陽是怎樣轉的?地球是怎樣傾斜的?

 

那裡面的無限秘密, 我永遠都渴望知道。

 

 

 

 

 

 

 

 

 

.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42… 為甚麼太陽是百看不厭的 ?201401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