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2014

何謂「自身隱形」 ?

8637… 20140121
.
.
.
何謂「自身隱形」 ?
.
.
.
人不是用自己的頭腦思考的。但這是跳了一步的說話, 對於聰明的讀者, 自然是不須要多加解釋的。嚴格講, 人的思考, 自己用腦的成份是很微的。大部份思考, 都受制於一種叫做「思想網絡」的隱形機制。

甚麼時候這「思想網絡」是已經成形呢?當有人願意在自己的身上縛上炸藥, 以死對抗的時候, 就是說, 兩方面的思想網絡, 都已經成型了。是兩種網絡在對抗, 而不是兩個國家在對抗。

日本是一個最明顯的例子。第二次大戰時, 當日本第一次派出自殺式飛機, 對付美軍的戰艦, 就是一清二楚的向全世界擺明了一種特殊的思想網絡, 已經定型。日本人的思考能力, 再不可能脫出這網絡了。

而這網絡是只對自己隱形的。

全世界都看到日本人怎樣思考, 而日本人自己卻看不到。

同樣原理, 放在其他國家身上亦是一樣。

全世界都看到美國人怎樣思考, 而美國人自己卻看不到。

全世界都看到中國人怎樣思考, 而中國人自己卻看不到。

最難堪的, 自然是外交官員了。當他們喋喋不休, 為了一種完全不合常理的網絡解釋抗辯的時候, 其實是很可憐的。

為甚麼無法看見自已的思想網絡呢?

前文提到, 思想網絡的觀察, 有兩種特徵。其中一種是有人願意死。第二種是比死更壞的。明天再說。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37… 何謂「自身隱形」 ?20140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