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5/2014

為甚麼風鈴不是音樂?

8632… 20140114
.
.
.
為甚麼風鈴不是音樂?
.
.
.
我相信我的風鈴是世界唯一的。因為那本來就不是風鈴, 而只是一個燭鈴。點起三顆小腊燭, 就會轉起來。小金屬棒子敲在鈴上, 聲音很輕, 很脆, 很好聽。雖然我想說, 風鈴並不是音樂, 但仍是很好聽的。而好聽的東西, 未必一定是音樂的。燭鈴放在窗前,風來的時候,也會轉出聲音。

一個夏天的晚上, 不知道誰帶回來這鈴。可惜點上了腊燭,卻不會轉, 也沒有聲, 為之興致索然。想不到, 最近天氣寒冷, 偶然再點上這風鈴, 竟然會轉了。冬天的夜裡, 在溫暖的室內, 幾顆腊燭, 推動小小鈴子, 發出微微叮咚, 本來就是很美的一種感受。大約是冬天的空氣反差大些, 腊燭才點了不久, 鈴就動了。

但風鈴始終不是音樂。想訓練右腦的人, 聽風鈴是未必有收穫的。

大約是因為, 風鈴裡是沒有人性起伏的。

音樂是人與人之間 的互相感染, 互相挑撥, 互相傾訴。未曾投入的人, 可能如風過耳, 全無感應。但倘若是投入了, 音樂就不止是牽動情緒, 更且是可以把你的內在節奏強化。

你本來只是一個人在內在裡面唱歌的。忽然來了和聲, 你興奮了。因為, 你知道你不再孤單, 你的內在能量提昇了。

或者, 要是境界很高的人, 才會感受風鈴的。因為, 外來的風, 也能與你的內在節奏合一, 風聲也來唱和, 是更高的境界。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32…為甚麼風鈴不是音樂? 201401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