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20/2016

韓國民眾在抗議甚麼?

這幾天,傳媒焦點都在青瓦台。

偶然經過三星總部,看見有員工的抗議横額,上有很多工人死者的照片。都是癌症的患者,有胃癌,腸癌,膀肛癌,血癌, 大約都是在電子零件廠房中染病的。工 人抗議資方不管工友的醫療費用。

我只是在外面看見抗議標語,不知實情,無法確信。另外還有些英文標語,說三星負責人是口含銀匙出生的,根本并無智慧可言。又譏諷三星的note 7 是會燒的手機。

至於在韓國發生的政治抗議事件,除了令 感覺可笑之外,亦令人思考。

韓國和日本一樣,都盡力消除漢字,用拼音字母取代方塊字。他們未必知道,這是影響智慧的大事。方塊字方便右腦的思維運作,取消方塊字,就是同時取消了一種有用的思維利器。

當年的韓文改革者們,未必有這樣長遠的考慮。  一旦事情牽涉短期利益, 當事人很容易迷失。

韓國一方面提倡儒家,權威影響思維。

另外又提倡拼音字,思維傾向簡單化。

這些, 大約朴槿惠都不會知道,更不會明白。她還需要另外的一個婦人去指導她操作政治。天下間最可笑而且最不能接受的事情,都在韓國發生。

韓國人還能怎樣應付未來的挑戰呢?

當大家都一窩蜂講究化妝整容,享受流行文化,怎樣能夠在日本人的殖民陰影和北韓的威脅中站穩?

所以,朴槿惠就只能依賴美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