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10/2016

為甚麼美國人寧選顛佬不要潑婦?

其實我們都被傳媒誤導了。有時你簡直會懷疑,香港的傳媒為何如此偏幫希拉莉。

大選揭盅的一刻,她本來已經預訂了一個地方,準備發表當選宣言。 消息傳來她落敗,她的崇拜者們焦急等候,都想給她一點安慰,但她沒有出現。

這是一件能夠反映她性格的大事。但傳媒輕輕略過。那個晚上,她的支持者相擁落淚,最後只能各自提早散去。

這事件反映她性格軟弱的一面。她不能接受失敗的現實。她背棄了自己的支持者。

可惜, 這畫面我們見不到,所見到的是第二天她過份長篇的落選演說。而傳媒亦不吝嗇寶貴的電波時間,全程轉播。她的演說技巧也確實相當高明。滿臉笑容,講完全篇文采亮麗的文章。

但無論她的辭鋒多麼銳利,演辭多麼有力,都沒有用了。人們寧取顛佬,不要潑婦。

是不是選民知道,瘋狂的背後是天才?

未必。

詞鋒銳利,於事無補。 人人知道這婦人口舌便給,但評價早已定了。

太完美的堆砌,就是虛偽。這是美國普通民眾不能接受的。

美國建制的周密和虛偽,其實從史諾頓和阿桑奇的揭露已經知道。

而眼前剛好有另外的選擇,美國人就知道怎樣做了。

至少,瘋子是像一個人多些的。他可能有很多缺點,但他至少是 一個人,不是完美的機器。雖然今後的一切仍有待觀察, 他會在接觸權力之後忽然變質嗎?沒有人可能逆料。但他卻是美國人唯一的選擇。

甚麼? 你說特朗普是美國 人唯一的選擇?

是的,如果你知道這一個美國神話,已經落到了何種地步的話。

順便最後一提: 特朗普上台,奧巴馬落台,奧巴馬還有一件事是不應該忘記的。如果他忘記了,李察願意提他一下:

他應該歸還那個諾貝爾和平獎的。

他有為世界帶來和平嗎? 如果他肯歸還,而不是掩飾迴避,他就對得起歷史了。不過,除非有奇跡發生,這樣的忠告,他是不會理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