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19/2016

啟迪時代,或已到臨?

對於願意思考探索的朋友來說,目前的國際大局,可能是一個思想轉變的好時機。

許多迷惑不清的問題,忽然都有了重要的轉折。最大的難題是,很多青年人已經習慣了 peer influence  ,甚麼事情,都追逐時尚,以為流行的就是對的。

這尚算是好的。另一種是很多所謂文化人,因為受了好處,身在既得利益階層,就極不容易思想轉寰。除非遭逢大變,或者健康,或者婚姻,或者事業出了大問題,否則不容易啟發。

目前的形勢,從美國大選到香港民主運動變質為港獨運動,其實都是極度思想震撼的。 好像是蒙蔽的黑幕, 忽然被拉開了。猛烈的陽光,忽然直射。

有人忽然明白,亦有人立即戴上盲鏡,寧願不看。

為何代表美國建制的希拉莉, 忽然失敗? 

有人至今仍極力去研究她的選舉策略,以
為那只是策略問題,而不是美國的根本問題。

民主黨的美國,其實已經再走不下去了。美國已經在全世界範圍碰到了岩石。從中東到南中國海到美國國內, 沒有一條路是通行的。至於特朗普,太奇特了,他們無法了解,好像忽然與外星文化相遇。只能用古老的左派或右派,甚至種族主義等等名詞強為解釋。

至於香港問題,是更鮮明的。為何搞民主的人,忽然變成為搞港獨?到底問題在那裡 ?  能夠老實回答的人,就會得到啟迪。

新的時代中,還出現了一位非常特別的人,就是菲律賓的新總統杜特多先生。時代出英雄,他的智慧,使我們遠方的人,大為贊嘆。

時代的轉折,是不容易見到的。許多許多年都不會出現一次。

但願獲得啟迪的人,愈來愈多起來。是擷取智慧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