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05/2016

人大釋法是有用的嗎?

法律猶如機器。你把機器放到可靠的人手中,一切都可放心。但如果把機器放到另有用心的人手中,就甚麼機器都沒有保障。

好比有的限速公車,車速都鎖定了,司機根本就不能超速。但這只是小保障。如果司機亂來,仍是危機四伏。

所以一部較為完善的法律, 是有必要的。但法律不能保障一切。以後的問題,有待觀察。

梁君彥是應該引咎辭職的。問題之所以發生,并非因為法律不夠完善,而是有人做錯了。有錯不認,或者簡直就是存心鑽空子。

港獨份子如此容易上位,明眼人都知道原因。立法會無法正常運作,觀者痛心。

存有二心,是代理人政治的常見問題。 所以,另外的保障機制也是必要的。如果胡亂行事,就只好請他另謀高就。香港需要有穩定的政治和經濟環境,亂來是不行的。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eechard 李察 說...

事實俱在,有眼共見

Joe H 說...

不論在哪裏,政治的陰暗面是確實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