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28/2011



上川島的海風有多好?

上川島的海風有多好?
………………………………………………………李察
(問到底No.8197     2011 0727 Wednesday)
  
  來到中山,第二天就去了上川島。上川島是珠江口沿岸的幾個大島之一,是在萬山群島和擔桿島下面的一個比較少人去的島嶼。
 
  只是想不到,這裡的海灘,竟是驚人美麗。香港人很少直接看到海平線。一下子在海灘見到一望無際的水平線,久己埋沒的想像力又再浮起。到底海的那一方是甚麼?本來,這是不用思索的,打開電腦,詳細的地圖會出現。只是那一種原始的感覺,覺得那遠遠的地方,確定是有一種神秘。
 
  在上川島,找了一家旅店,打開窗,又再見到水平線。不但只見到水平線,還可以享受到那種不絕而來的海風。
 
  甚麼叫做「海風」?本來,在香港的人,應該不會太陌生。奇怪是要來到這裡,要來到這兩邊好像無窮無盡的,有足夠闊度的海灘裡,才有了這種感覺,覺得好像是站在整整的一片風裡。這片風,其實是整塊移動的空氣,是從海上對正著你,用一種垂直的角度吹來的。你幾乎可以看見這片風。不但只是看見,更能知道,這片風,是一塊移動中的大氣。你正在用自己的身體,破開大氣。
 
  當時的感覺是並不明顯的。只覺得風好。要到離開了上川島,去到另外一個並不美麗的泥灘,同樣是那樣大而且闊,而且風是比較熱的。那種持續的,連綿的,垂直的感覺,才忽然明顯了。
 
  吹風,本來是不好的感覺。很多人都怕吹風。但這種整片的移動感覺,這種人在風中的感覺,卻是不一樣。
 
  在上川島,有一點不夠方便。上網非常不方便。所以,這篇稿,也未必可能依時刊出了。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