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15/2011




假如我是拉登怎辦?

假如我是拉登怎辦?
………………………………………………………李察
(問到底No.8184     2011 0714 Thursday)
 
 
  假如我是拉登,我就只能有拉登之路。那是死路。幸運我不是拉登,所以,可能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到問題。
 
  為甚麼拉登只有死路,沒有其他路?
 
  因為,這是他們的思想網絡決定的。在特定的思想網絡之下,不可能有其他打算。
 
  我們其他思想網絡的人,當然是很明白的。十分清楚的知道,恐怖主義是沒有前途的。不可能把美國扳倒,也不可能為自己帶來進賬。自己的地盤,只能愈來愈收縮,資源只有出沒有入,是必定失敗的。
 
  假如我是拉登,假如我能跳出拉登的思想網絡,我必定放棄恐怖主義。用那一筆錢,辦教育。培養自己民族的智者。從科技到財經到文藝,全面發掘人才。讓壓力化為求知的動力。這樣,三十年到五十年之間,阿拉伯人之中,可能出現一股清銳的力量。到時,機會就會出現了。
 
  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拉登的思想網絡,沒有這樣的想法。他們認定,自己的傳統網絡,就是智慧。只要把傳統的經書讀熟了,就能百戰百勝。
 
  假如我是拉登,第一步我應該做的,就是跳出自己本來的思想網絡。用另一種眼光,檢視世界。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