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26/2011

中山是甚麼地方?

中山是甚麼地方?
………………………………………………………李察
(問到底No.8196     2011 0726 Tuesday)
 
 
  從香港乘晚上八時的渡輪,一個半小時之後,就已經抵達中山港。
 
  李察的心理,與一般人未必相同。人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李察不敢異議。但李察自己,仍是喜歡讀書多於行路。讀書是求取知識,旅行亦是一樣。李察最羨慕的旅行家是達爾文。他是真正為了求知而出發的。至於我們這些短程的舒適旅客,不過是想換換氣氛而已。
 
  換氣氛,亦是很重要的。有時寫作,苦思不得,最忌是坐著枯想。不如起來走走。氣氛換了,腦筋好像也靈了。所以,能夠不時出出門,是有好處的。
 
  而李察最喜歡的地方,本來是澳門。澳門是李察的出生地。特別親切。每次回去,都有額外的靈感滋潤。至於中山,則是李察的故鄉。李察是中山人,只是,祖居的那一條遙遠鄉村,今天已經認不得路了。
 
  親戚駕車來接。到家之後,捧出自釀的葡萄酒。還有一尾特別養育的大魚。那是把街市裡的普通魚,放養到私人漁塘再養一段時間,讓魚只吃天然食物,瘦瘦身,吃起來,風味就不同了。去除了添加物之後,味道原來是這樣的。
 
  吃完飯,心想不如試試寫一點,看能不能送回香港的網上發表。在大陸開不到李察網頁,或者,用電郵方式傳回去,不知讀者看不看得到了。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