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12/2011



甘地的一生,算不算失敗?

甘地的一生,算不算失敗?
………………………………………………………李察
(問到底No.8181     2011 0711 Monday)
 
 
    *周一人物*
 
  這是李察多年來,從未想過的問題。
  
  甘地不是成功趕走了英國人嗎?甘地在世界各地的思想影響,不是十分鉅大嗎?
 
  但是,如果把甘地不當作一個人,而是當作他那個宗教的代表象徵,則印度教的力量,其實是非常有限的。
 
  印度的今天,仍是問題叢生。不同教派之間的衝突,此伏彼起。甘地的影響力,在印度本土也是愈來愈微少。外國人訪問印度,常常提起甘地,以為印度人仍然當他是聖人。每每令印度的政治家錯愕。他們並不認為,甘地是絕對地對的。
 
  甘地未能消弭印度教和回教之間的重大衝突。在印度教內裡的種姓制度,頑強存在。而印度經濟,也不能依靠純粹的精神力量解決。
 
  李察這樣相信:如果甘地的問題明白了,大約,自己的思想也可能提升一個層次了。目前是尚未明白的,是十分糊塗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