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07/2011




「資本主義」的問題在那裡?

「資本主義」的問題在那裡?
………………………………………………………李察
(問到底No.8176     2011 0706 Wednesday)
 
 
  「資本主義」算是舊名詞,而且這名詞充滿政治色彩,今天已經少人提起。代替名詞是「自由經濟」。
   
  到底,自由經濟好不好呢?我們今天的各種問題,是不是從自由經濟來的?地球人之所以很難翻身,是不是都是因為自由經濟?
 
  這些問題,纏繞了人類多年。蘇俄共產革命,企圖用共產主義代替資本主義。持續了一百年的經濟政治大變動,終於式微,自由經濟重新再起。再沒有人相信計劃經濟了。
 
  而地球上的惡劣環境依舊。先進國家隨時面臨經濟危機。而落後國家,則很難解決貧窮問題。
 
  是時候從另一角度審視思索了。
 
  就像政治問題要從文化上入手解決一樣。李察相信,經濟問題,也一樣是文化問題。文化才是核心。經濟只是外在表現。
 
  沒有靈魂的人搞經濟,利字當頭,操刀亂砍,未必有更好效果。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You are doomed! You buy more houses and fields to add to those you already have. Soon there will be nowhere for anyone else to live, and you alone will live in the land. I have heard the Lord Almight say, "All these big, fine houses will be empty ruins... You are doomed! You get up early in the morning to start drinking, and you spend long evening getting drunk.." Isaiah 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