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7/2014

這世界是甚麽世界?

寫完這個题目,才驚覺這不是短短文章可以説完的。

但我還是希望用盡量簡單的方式,很快地把意思先説出來。

第一印象,自然是童話世界的印象。而我慶幸,我所看到的第一本童話書是很有深度的。其中意思,幾十年咀嚼,仍有味道。我只希望,能夠把那一種天真,保存下去。

每個人都有童年。每個人都曾經用天真的眼光看視世界。

其實這一個世界才是真的。以後,當你放棄了天真,當你覺得信心十足,當你飽讀詩書,當你以為已經成熟,你所看到的世界,其實是假的。

當你有一天,忽然驚覺,絕大多數的政治,都是假的。而絕大多數的宗教,也是假的。假象充斥世界。非常現實,又非常假。假的令你不敢相信,也没有勇氣去否定。否定一切?還是否定大多數?太可怕了。

你只有一個救贖。如果你仍然覺得,你自已是真的,你或者仍是有希望的。

甚麽希望?

或者你就可以進入第三層次了。你從天真的第一層次裡出來,跌落了假象的第二層次。此刻,你可以從一個謊言和内幕的外在假世界,進入一個真的高層次世界了。如果你還未死,你當然可以用一種穿透力與洞察力的目光,剌透全世界。

以上的話太短,其實是思索了幾天,都寫不出。今日起要往中山渡假两天,才勉强寫完。




.

1 則留言:

Nightingalelin@yahoo.com.hk 說...

題目可以寫完先改
不用在寫文前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