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09/2014

何謂靈性?

人是有靈動物。問題只是,人的靈性,可以發揮到那裡。

如果我們相信,我們此刻彼此相見的世界,只是第一世界,而現實世界之外,可能尚有其他世界。

則人類靈性發揮,是可能超乎此一現實世界,抵達那另外的一個世界的。

有靈性的人,可能遙距以心靈溝通。甚至與古人溝通,與未來溝通。

我們的現實世界,是受刭本現實世界的規律管轄的。例如人不能擺脱地心吸力,所以不能飛,而有的疾病是無法醫治的。

如果有人竟然可以打破這些規律,能夠白日飛昇,甚至起死回生,就叫做神跡。

地球上,是常常都有神跡發生的。總是有違背邏輯,不合情理的事情發生。

欠缺的只是一個有公信力的機構,去記錄,甚至驗證這些事情。

這一類靈性,如果不相信,也是很平常的。

至於第二類靈性,如果也不能相信,就是很可悲的,是等同於盲目的。

這第二類靈性,就是人的靈感和創意。這一種靈性,有個特徵,就是擺脱了現實世界的種種羈絆,完全没有成規,也無任何限制。

所以,這個世界大約是有两種人,有靈性的人和沒有靈性的人。

他們之間是很少溝通的。沒有靈性的人,常常痛恨有靈性的人,以為世界被他們搞亂了。

以上可算是靈感的靈性。

第三種則是感覺的靈性。

如果連感覺都沒有,就只餘下好像機械一般的理性了。他們是不會愛的。只會常常念着,要對自己好些,要對自己好些,要對自己好些!

沒有靈感,沒有感覺,就接近於植物境界了,是不是?

當然不是的。

植物欣欣向榮,生機勃發,是十分美妙的。

這些有靈無靈的討論,其實是很討厭的。地球不是仍然好地地的每天轉動嗎,還用管那許多?

但事實不然。

就正正是因為人是有靈生物,人是有可能超越於這一個第一世界,去探索那更奇妙的第二世畀,第三世界,以至於無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