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18/2013

為甚麼一切都好像是不對路?





這是地球事務的最典型特徵。幾乎沒有一件事是對路的。

能夠直接對抗,好像是不用思索,容易得多。牽涉到戰爭, 天災, 疾病的國家, 都有非解決不可的任務。像越南戰爭,或者 第二次大戰之類, 那是思想最明確的時間。

一旦直接對抗消失了, 就都有不知從何著手的感覺。但這是一種不好的感覺。因為, 陰影時刻縈繞。從環境到經濟, 一切都只能是緊急彌補。地球好像一個老年的病人, 不知怎樣才能回復青春。

最典型是日本。眼看著國家江河日下, 但力不從心。其實不是力不從心, 而是心不知在那裡, 不知道前路所在。

也有的領袖是十分聰明的。好像美國的奧巴馬總統。你批評他演說裡沒有愛字, 立刻, 以後他每一篇演說裡都充滿了愛。

但奇怪是, 美國仍是一個欠缺愛的國家。其實不止是美國, 中國也是一樣。

為甚麼一切都好像不對路?

因為, 思想是以一種網絡(「或體系」)形式存在的。要整個思想網絡更換了, 才可能看到總體問題在那裡。

雖然, 整個網絡也可能只是一個「愛」字。或者最多加上一個「智」字。但是, 要真心更換思想體系, 不是說說就可以的。




8509 為甚麼一切都好像是不對路 20130417.do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