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19/2013

為甚麼體系無法更換, 問題就無法解決?



一個全新的地球思想體系, 本來是很簡單的。只有兩個字。一個是「愛」 ,而另一個是「智」。其實, 一個愛字也夠了。有了真正的愛, 智就會出現的。

到底甚麼是愛?為何需要愛?卻是一個極端不容易回答的問題。而我們地球人的前輩哲學家們, 都有這樣的特點:他們都喜歡教訓我們怎樣做, 至於為甚麼要這樣做, 則是很少談及的。

問題是共有兩方面:一個是「看」, 一個是「幹」。

「看」:是 需要有人能夠真正看到問題。不止是有一個兩個人, 而是要一整個世代的人, 連小學生都明白的問題。

為甚麼要愛?如果你看得到, 你就是為新的思想大廈畫出了第一張圖則。

但看是不夠的。另外是要幹。身體力行, 把愛付之實行。這世界有許多充滿愛心的人。他們的事跡不少。但世界總是沒有改變。因為, 他們就好像一堆堆的磚。而沒有藍圖的磚, 是建不成大廈的。

所以, 思想體系是重要的。要建設整個的愛的思想體系 , 問題才能夠解決。只幹不看,是不夠的。


8510 為甚麼體系無法更換, 問題就無法解決20130418.do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