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6/2011


為甚麼要實行「三年之喪」?

………………李察………………
 
 
  儒學的最終目的是家天下。要想實現家天下,三年之喪,是很管用的策略。
 
  當然不只是哭泣三年和披孝三年那樣簡單。三年之喪,最主要的功能,是要孝子「無改於父母之道」。三年之內,絕對遵守老父的規條。

  西方報刊說,北韓的集體哭泣,是一種集體竭斯底里,其實是不完全的。因為,只有在這種樣的集體意識之下,接班人的位置,才是非常鞏固的。任何不孝的企圖,都會迅速遭受集體力量制止。
 
  從這一點看,可以肯定,北韓的接班情況是絕對穩定的。三年之內,北韓不可能有重大的政治改變。只除非一項:接班者在三年之內無法守喪,胡作非為。那麼,反對派才有了行動的空隙。 (問到底 No. 8279, 2011.12.26)



李察直線電話:9186-4286
Inquiry 852- 9186-4286


★Write to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