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6/2011


何謂「能量分享」 ?

…………………………………………李察

 
 
  李察曾經養過一對貓兄妹。一對小貓帶回家,是很好的感覺。兩隻小貓到家,也沒有甚麼問題。又因為老人家的屋子裡有鼠患,把一對小貓寄放去嚇老鼠,也很有效。只是,後來貓哥哥忽然間病了。李察把貓哥哥隔離了,帶到另一個地方。那個晚上,貓妹妹整晚的哀叫。好像十分想念、哀傷那樣。
 
  李察後來想,貓兒的心中,是不是有「想念」、或者「哀傷」那樣的人類想法呢?或者沒有。但是,為甚麼貓兒失去伴侶會這樣反常?
 
  李察在茶餐廳裡寫稿,忽然聽到鄰座一個婦人哭得非常傷心。她的丈夫和兒子在一旁安慰,也未能止著她的傷心。李察坐得遠,聽不清楚,以為她的甚麼親人有意外,好像是從樓上摔下來跌得重傷那樣。又忽然聽得她說,手術費這樣貴,要好幾萬元,都是任他去好了,不要醫治了。當時李察身上無錢,如果有錢,幾乎就要立刻借給她的。但見她哭聲不止,終於忍不住,上前插話,希望也能盡一點力。李察說:天無絕人之路,任何疾病,都要盡力去救治,總是有希望的。並且滔滔不絕告訴她:李察的一個朋友,怎樣在四層樓的高度摔下來,脊骨斷為四截,仍得救活的故事、、、
 
  好一會,她才不好意思地說,跌下來的是她的狗,不是人。李察一時尬尷非常。但是,尬尷很快被另一件事轉移了。她說,她要出去走走,她立刻就離開了茶餐廳,出去了。她的丈夫和兒子仍不以為意,只是告訴李察她的狗是盲的,在複式住宅的樓上,失足跌了下來。李察忽然想到,她這樣傷心,讓她一個人走到街上不好,便叫她的兒子立即跟著她。她的兒子也有二十幾歲了,應聲便出去找她。但見他在門外向左看,又向右看,不能確定,她是走了那一個方向。好一會,才帶了她回來,只是淚痕仍然未乾。
 
  這件事,使李察想到:是不是在生命和生命之間,生命的能量是互相分享、甚至加強的呢?如果一個生命離去,另一個生命,可能會有一時的能量損耗,因此才會感覺痛苦。
 
  這只是猜想。
 
  為甚麼人需要愛?從物質上看,也是有原因的。在愛的雙方,生命能量是互相分享的。所以,無數的人渴望愛。愛到臨的時刻,生命能量會自動相加。

  兩個人相愛,能量是一加一等於二。相愛的兩個人,每人都有了二倍能量。等到後來,有了新的加入者了,兩個人結合生了孩子,那就是一加一加一等於三了。每個人,都擁有三倍生命能量、、、。
 
  是不是這樣簡單的算術,可以說明生命的深奧原理?或者未必。
 
  以色列和日本,都是以民族為思維單位的。他們之中,能夠真正愛國的人,生命能量都極強。
 
  而莊子和耶穌的博愛思維,是以宇宙整體為思維單位的。當一個人的生命能量,能夠和宇宙整體分享,那豈不是更強、更真實?
 (Quest No.8272 2011.12.16)


李察直線電話:9186-4286
Inquiry 852- 9186-4286


★Write to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