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29/2011




為甚麼不要否定靈性?

為甚麼不要否定靈性?
………………………………………………………李察
(問到底No.8168     2011 0628 Tuesday)
 
 
  現代教育否定宗教,連靈性也否定了。
 
  而否定靈性,並不只是「世俗化」那樣簡單。
 
  何謂「世俗化」?
 
  表面看,所謂「世俗化」,就是現實主義,或者「務實」,甚至只是跑馬跳舞賭博,不用吃素念佛頌經。
 
  其實,「世俗化」是唯物主義,是用一套外在的思維方式去了解世界。以為世界上甚麼都沒有,只有物質。而物質是可以計算、利用的,是任人佔有和爭奪的。而且,物質是沒有感覺的,因此,他們面對「物質」的時候,可以為所欲為。到了最後階段,他們會把「人」也當成「物質」,就是萬劫不復的地獄層次。
 
  在世俗化的環境裡,人與人之間是障礙的。不能用心溝通,沒有真愛。
 
  有人覺得,甚麼真愛假愛,不過是言情小說裡的情節,是幼稚的。
 
  但他們卻看不見,世俗化其實是一種認知障礙。以為,宇宙只是物質,否定了物質內裡的靈性,就不可能看到萬物的真象,只能看見外貌。見外不見內,盲塞不通。
 
  現代教育的最大問題,就在這裡。現代教育本身,就是一種認知障礙。還怎樣去教導學生?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