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05/2012


造物主是否曾經說話?

……………李察………………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李察是尚未明白的。不過,問題既然在心中出現,則不妨一寫。或者在寫作當中,會有所得著的。
 
  而孔子是和基督教的主張,完全相反的。
 
  孔子認為,天是沒有說話的。孔子說:「天何言哉」。基督教的主張恰好相反。舊約中的天主說過很多話。而新約中也說過,「太初有言」。甚至認為,天主就是「言」。而「言」就是天主。
 
  到底是孔子對呢,還是舊約對? 
 
  如果完全不理會前人的主張,我們根據自己的體會,又可能怎樣理解?
 
  李察以為,一方面可以觀察宇宙大自然,從造物主的安排中推想。第二方面,則可以嘗試直接與造物主溝通,看看有甚麼感覺。第三才是參考例如孔子和聖經的意見。
 
  從造物主的安排,其實,可以知道造物主想我們人類怎麼樣。
 
  第一,造物主給了我們食慾。不是普通的食慾,而是雜食的食慾。人是和老鼠、蟑螂一樣的,甚麼都可以吃的。食物豐富,有利人的身體發展。試想,如果人好像熊貓那樣,只能吃竹子,則人類可能早早滅亡了。

  第二,造物主給了我們性慾。不是普通的性慾,而是並無發情期的性慾。人是任何時候都可以發情的。如果人好像熊貓那樣,只能等到春天中的某時段才能發情,則人類的人口,就不會有七十億。亦可以說,七十億這數字,是造物主早已經預料的。

  第三,造物主給了我們求知慾。這才是最重要的恩賜。有了這個慾望,人類才能夠擴充,發展,並且有所作為。亦可以相信,造物主是希望人類有所作為的。造物主並不希望人像野獸那樣,只追求肉體生存。造物主期望我們更多。

  如果造物主曾經說話,第一句會是這樣的一句:

  「你們要有所作為。」

  至於造物主的其他言語,相信亦不只一句。以後再談。歡迎不同宗教的讀者參與討論。


 (問到底 No. 8326, 2012.3.5 )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1 則留言:

galaxy 說...

人最初是食齋的。
後來才開始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