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6/2015

毒蛇應該拔牙嗎?



8800x01    20150116



  有一次,毒蛇在沼澤地裡,無意中被艾息斯女神的兒子踏中尾巴。毒蛇反身,把艾息斯女神的兒子咬了一口。

  艾息斯女神來到,十分傷心。在孩子的屍體面前,她哭得好像要把身體的內裡,都全嘔出來。

  毒蛇感到不安。女神的淚水,令他寧願自己死去。

  毒蛇鼓起勇氣,向艾息斯女神請求,一起去見天帝。

  見到天帝,毒蛇請求,回復孩子的生命。天帝答應了。但有一個條件:以後,孩子只能在另外的一個世界活著。

  艾息斯女神和毒蛇,只好答應了。但毒蛇還想起一件事。他哀求天帝,可否把自己的毒牙都拔除了。

  天帝大笑。

  天帝說:拿走了你的牙,就等如拿走你的全部了,你知道嗎?不如拿走女人的淚水。讓以後的女人都不會哭,永遠不傷心,好不好呢?

  毒蛇和女神無法回答。以後,女人的淚水還是一樣多,毒蛇的牙也沒有減少。


8800x01  毒蛇應該拔牙嗎  20150116





http://zhuangzifables.blogspot.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