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9/10/2013

人心是否相通?

From Evernote:

人心是否相通?

...




謝謝讀者寧君來信並贈書:(Paulo Coelho: Warrior Of The Light)

寧君說,不知是否對生命有感悟的人,思想都有相近之處。 不論莊子,耶穌,祈克果,,,對生命都有近似的看法。

是的,李察在學習莊子和耶穌方面,的確時有得益。祈克果未曾深入看過,相信,Paulo Coelho 也是值得一看的。

古語說,人心不同,各如其面。只是部份真確。

人心在兩個地方不但只相通,而且接近相同。

一個是在內在的價值方面相通相同:  最近有小孩的雙眼被人挖去,幾乎所有人的感受一樣。儘管儒家強調權威思想和服從,而且否定研究大 自然,但並無否定人的惻隱之心。而所謂惻隱,也是很接近乎<愛>的。

另一個是在高層次的方面相通相同。

無論是在體育競技方面的冠軍,或是在政治,宗教,科學,文學,音樂,藝術,商業,等等方面的造詣極高人仕,甚至於只是一個被選出的絕色美女,他們關於宇宙人生的某種感覺,都是相通的。

大約所有人關於天堂的感受都一樣。


*  response:   WhatsApp (852)9186-4286 (Leechard)
  or email   academy2008@hotmail.com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