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9/13/2012




有了愛又怎樣?







  在沒有愛的時代,生命是一種走向孤獨的旅程。

  年幼的生命,熱鬧而興奮。每一個嬰孩,都是溫暖的。但寂寞總會在無聲無息中,把人一點一點地徹底孤立。親朋無一字,老病有孤舟。雖然這是真相,但卻沒有一本小學課本,會把真相披露給小朋友。或者是不忍心,又或者是不敢。生命是甚麼?小時候沒有人告訴你。到你真正了解,你就再沒有精力應付了。
 
  如果有了愛,世界立刻不同。世界上,再沒有孤單的男人和女人,更沒有淒苦的老人和病人。人們都以愛結為整體,再不分你我。生命的色彩,完全變了。從灰色,走向艷麗的七彩。
 
  但,以上只是一種表面的,外在的描述。
 
  為甚麼需要愛?
 
  愛的本質何在?
 
  就只是為了一種溫馨的感覺?當然不是的。莊子從沒有提到愛。但莊子卻告訴了我們,甚麼是愛。
 
  生命是一體的。而愛就是我們運用整體的力量,去應付挑戰。
 
  沒有愛的思維,都是個體思維。思維是獨立的,孤立的。就像看他人文章一樣。總是以為,對立的思想家,是別有用心的。是要抗拒提防,而不是要親近的。
 
  一定要等到愛的感覺出現了,思維才是整體的思維。就像把全世界所有的電腦晶片,都聯結起來。巨大的超級思維,就會出現。
 
  生命再不是走向孤絕的旅程,而是走向聚合的旅程。有愛的生命,是各各向外開放的花,更是紛紛聚合的果。
 
  生命的智慧,因愛而聚合。生命的力量,因愛而增強。大智慧是在大愛之中,才能出現的。
 
  我們都應該為了愛而奮鬥。就趁青春,為了這一項重要而偉大的事業,努力前進。
 







(8448 有了愛又怎樣 20120913
星期三)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