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11/2014

英國人的集體潛意識怎樣?

..
v

他們仍念念不忘昔日販毒起家的光輝歲月。事件己進入了集體潛意識。英國人的十一月,就是鴉片纪念月。期間,英國的政治領袖都要簪上鴉片花。甚至出席在中國的外交場合,也不肯除下。

這種集體潛意識,是值得關注的。

下文是一篇新聞報導,充份反映英國人其實和日本人一樣,從未檢討歷史。(其實中國人亦是差不多。)


英紀念一戰 400萬人賞罌粟海
2014-11-10

        (星島日報報道)英國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一百周年,在倫敦塔擺設罌粟花海裝置藝術,隨著紀念活動進入高潮,前往參觀的民眾也與日俱增,上周六假期更是擠得水泄不通。在過去三個月以來已吸引了近四百萬人爭睹,首相卡梅倫也在上周六偕同夫人前往參觀,對壯觀花海表示讚歎。
        
        這個特展名為「染血的土地與紅色的海」,是英格蘭陶瓷藝術家卡明斯(Paul Cummins)的傑作,從八月初開始在倫敦塔的護城河安排義工插上以陶瓷製作的罌粟花,共八十八萬八千二百四十六朵,每朵代表在一戰捐軀的英國與英聯邦國家的國民。
        
        特展上有兩大亮點,一個名為「流淚之窗」,數千朵罌粟花如瀑布般從倫敦塔的頂樓窗戶流瀉而下,另一個名為「波浪」,在倫敦塔入口處罌粟花攀升而起。
        
        首相卡梅倫上周六偕同夫人薩曼莎前往參觀。卡梅倫說,由於罌粟花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他順應要求把部分展區延長開放展期至本月底。
        
        由周三開始,義工將開始移除罌粟花,每朵售二十五英鎊(約三百港元),但已全部銷售一空,所有收入將分送六個照顧退伍軍人與家屬的慈善團體。

ANY IDEA?

Whatsapp 852-91864286 , Leechar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