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26/2013

一滴水怎能知道天下大勢?

現代化的科技,以為天下大勢是必要周密的政治學與經濟學研究,才能夠知道的。人們建造了宏偉的研究所,幾百人在裡 面工作, 但到了緊要關頭,沒有人敢說出結論。

而中國式的思辨,大約自從三國時代就己經聞名了。一滴水可以看到天下大勢,見微知著,才是談笑用兵之道。

從一件細微事件,就可以知道:當今天下,美國的軍事力量,無人能及。

德國的領袖麥克爾,竟然無法知道自己的電話己被竊聽。據說她己派出 德國最頂尖的情報人員,往美國質詢。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猶如兩大武林高手對決 ,輸了的一方質詢對手:你是 用甚麼招數贏我的? 就算對方願意回答,你也是不可能明白的。三五十年的功力,怎樣用一句話去解釋?

不久前才有消息,說中國的黑客多麼利害,還指名道姓,說中國黑客的攻擊,來自某省某市某幢大廈。日本記者還去實地調查 ,發現那大廈真的有不少年輕人 出入。樣子都好像電腦高手那樣。他們在裡面還是有說有笑的,但一出大閘就裝作互不相識,急步而去。

到了今天,我們才恍然知道了。如果那些都可以算作黑客,大約只能是 黑客小學的一年級生而己。

美國的電腦技術,才真的是來去自如,如入無人之境。那已經不可以叫做黑客了,那是絕對優勢。

電腦上的絕對優勢,有甚麼用?

上文提到, 在戰場和商場上的用處。

例如,你想發射一枚飛彈, 也是要用通訊技術,控制飛彈飛行的。但你的電波被人控制了, 飛彈完全可能飛回去發射基地,變成為自己打自己。

在這種意義之下,所有的軍事部署都要重新考慮了。

中國人正在積極建造航母。但是,如果電腦技術追不上,就是沒有用 的。

問題是,到底應要電腦先,還是航母先?

答案當然是:應以建造全新的思維系統為先。愛、智、誠、信,就是全速發展的基礎。你會親眼看到,電腦優勢在完整人格之前,是毫無用處的。

(下一個問題:史諾頓是誰? (如果不知道他是 誰,又怎能判斷最新的國際形勢?))
Sent from Everno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