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20/2012



甚麼樣的謊言,最不應該?




 
 

  父母是不應該欺騙子女的。到有一天,子女發覺,自己最信任的父母,竟然欺騙自己。子女的一切價值觀念,都會被打破。
 
  層次愈高,愈是不應該說謊。教師不應該說謊,政治家不應該說謊,科學家不應該說謊,歷史學家不應該說謊,哲學家不應該說謊,宗教家不應該說謊。
 
  高層次的謊言,會影響文化走上不良道路。
 
  上帝是否曾經「應許」某一個民族,「賜」給他們一塊最好的土地?上帝是否失去了公平?只特別揀選一個民族?
 
  想也不能想像,地球人所相信所信任的許多各種各樣的「經」,裡面也充滿謊言。
 
  經書裡面的錯誤,或者可以容忍。經書裡面的不真實,亦可以容忍。但故意修改經書,偽造神與佛的旨意,卻不可以容忍。因為,這會誤導以後的人類方向。
 
  經書是人類文化的寶藏。經書好像指南針,為人類指示方向。但是,許多自稱先知的人,卻妄自修改經書,把人類扯向另一條路。
  
  今時今日的人,面臨一個重要的工作:當他們閱讀經書,企圖汲取一些能量的時候,能否有這樣的勇氣與誠意,直接與經書的原作者溝通,不受刪改者的欺騙?







(8419 甚麼樣的謊言,最不應該 20120720
星期五)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