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07/2014

佔中是否完全外國挑動?

..
v

必須一再聲明,這仍是哲學討論,適宜輕鬆冷靜。若是立即上火: 「甚麼?不是外國挑動,難道是中國自己挑動自己?」

而這真是需要靜心思量的。單單是外國,有那樣大的勢力嗎?

有點好像中醫原理。

致病因素,全是外來细菌嗎?

當然,外來因素是不可完全否定的。有的疾病,可能百份之九十九都是外來因素。例如伊波拉病毒和愛滋病都是。

但一般情況,外來因素也要通過人的内在缺陷,才能使人生病的。醫學上也有人是先天對伊波拉,甚至是愛滋病免疫的。他們的體質優秀,外來攻擊,全無作用。

所以,一個健全的内在系統,才是更加重要的。

内在弱點是不能否定的,但也不宜輕率暴露。外來的槍彈,就會專門瞄準這些地方。

而健康的理想境界是: 先從裡面好起來。

道德高地站穩了,就能長勝不敗。

也有人自動放棄道德高地的嗎?那些多半是外來细作了。熟讀三國演義都知道,外來细作,是外來的。

..
v

1 則留言:

泰比 說...

李察先生,以下的視頻分析,你一定要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A96XeyRhFs&feature=youtu.be

我想信我們還是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