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01/2014

為甚麼新能源老是找不到?



很多國家的電力來源都是煤炭和石油產品。核動力佔了大約兩三成。問題是為甚麼這許多年,都無法找到安全的其他動力。風力和太陽能只能算是玩具。李察曾寫過,風力發電的關鍵是明白甚麼是風。風是整塊的流動,但一般的風力發電只利用小面積的風力。為甚麼不嘗試築一堵牆?把一整塊的風攔住,風速就可提高。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奇怪是專家們從來想不到。

而問題不是在專家身上。

問題在於:我們的社會,並非智慧型的社會。社會的轉動軸心是物質慾望,而非心智。所以專家永遠和大眾隔離。多數人對於這些事情,完全置身事外。

首要是要建造智慧型的社會。以心智為重心,而不是以物質慾望為重心。

國民黨說是要借鑑日本經驗,可說是問道於盲。日本的危機深重,多番失敗。日本的古人曾多方警告海嘯會發生,但日本政府全不理,仍堅持軍國主義,大悲劇正在前面等著他們。












201404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