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31/2013

為甚麼日本人無法改變自己 ?


8618… 20131231

.
為甚麼日本人無法改變自己 ?
.
.
.
因為, 日本人有特別強烈的思想網絡。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 就是這思想網絡的主體。令人想不到的只是, 二次大戰之後, 日本竟然無法改變自己的武士道精神, 思想仍是老舊的一套。

表面上, 日本今日的青年人已受西方影響, 腐爛而頹廢。但實質上, 內裡的民族向心力仍是一貫的。日本只有很少的個人主義, 而有很多的民族主義。

日本文化是左腦傾向的。但這種左向, 有很大的人為成份。日本文字, 借用了本來是右腦使用的漢字, 卻偏要拼音化, 用字母代替。寧願讀出一串長長的字母, 而放棄漢字的單音。這就使得日本人的左腦, 畸型發展。

日本人是時常都計算錯誤的。過份重視左腦計算, 而放棄了右腦的綜合思維, 就是錯誤的成因。

日本人明知自己位居地震地帶,而且日本祖先早已警告海嘯的危機, 但日本人仍然堅持興建核電。這是計算錯誤的結果。遠些如二次大戰, 也是計算錯誤。他們曾經以為, 只要奪得足夠的資源, 便可侵佔全世界。

計算錯誤, 並不奇怪。堅持錯誤, 才是日本特色。

無法解決經濟困難, 而訴之武力, 日本已經陷入危險境地。全世界都在注視, 日本的下一動作是甚麼。
.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18…為甚麼日本人無法改變自己 201312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