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4/2013

聖誕節和人的潛意識有甚麼關係 ?



8613… 20131223
.
.
.
聖誕節和人的潛意識有甚麼關係 ?
.
.
.
這題目想寫了多天。但, 每次都不由自主停筆。因為這是太常見的話題了。寧靜的平安夜, 天上有一顆星星, 還有那伯利恆城...那時我唸小學, 聽到詩歌中的伯利恆, 不禁悠然神往, 雖然那時並不知道甚麼是伯利恆。

今晚看新聞, 看到加拿大東部大雪, 全城停電。忽然想起一位獨居當地的老同學。搖了一通電話去, 卻是一滴聲音都聽不到。手機不通, 住宅電話也不通,而她又是不懂用電腦的。一下子不由得十分牽掛了。

為甚麼平安夜裡, 會有這樣的壞消息?除了心中默禱之外, 再也沒有其他辦法。

其實, 不需要遠到加拿大。香港也有的。同樣是一位不算是同學的同學。只知他是另一間大學的學生, 現在常在天橋底看到他睡。這幾天, 香港的氣溫驟降, 晚上不足十度。 六七十歲的老人家, 天橋底又怎能過夜呢?專誠前去橋底找他, 幾晚都找不到。希望他只是聰明些, 另外找到溫暖一些的地方過夜了。

也想去找另外的一位老人。他也是在天橋底長住的。就是在聖安東尼堂對出的天橋底。這一位老人, 有空就去自動清潔廁所。大約他是從前的僱員, 現在不是了, 連清潔工的職位也保不住, 但生活的慣性, 使他不由自主的那樣做。這幾個晚上, 他又挨得過挨不得過?

聖誕節和人的潛意識有甚麼關係?是的, 我們都渴望和平寧靜安詳。都想回復嬰兒時期的溫馨。這是一種潛在很深深處的渴望。又有誰是沒有這渴望的呢?
.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13 聖誕節和人的潛意識有甚麼關係 ? 20131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