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04/2013

為甚麼不用羨慕,更不用妒忌他人?


8596 20131204


為甚麼不用羨慕,更不用妒忌他人?



說起來, 人的創造真是一絕。雖然人不是完全由造物主創造的。每個人, 都不斷的在創造自己。但無論如何, 當最初造物主創造萬物的時候, 想法真是絕妙的。中國遠古傳說, 女媧造人的時候, 是用手掐出許多泥丸, 大把大把的散出, 就造成了人。而西方傳說是說造物主最初只造了一對男女。但無論中國還是西方的遠古傳說, 都沒有提及人的獨特性質。造物主造了無數的人, 但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好比有個工廠老闆生產十萬件成衣, 每件都是完全一樣的, 不會是件件不同的。倘若他的成衣件件不同, 一定會震驚全世界。

為甚人需要與別 不同呢?

因為, 每一個人, 都可能利用自己的獨特性質, 而有所貢獻!

說起來, 也同樣是很可笑的。許多人, 一生都活著在妒忌之中。如果他有個同學是異常超卓的, 那麼, 他一生就以那同學為假想敵了。

他不是為了自己, 或為了甚麼偉大的目標而活著的。他只想打倒他人。

如果我們都明白了人的獨特性, 知道每個人都是有個性的, 都是獨一無二的, 都有自己的路, 不用走他人的路的。這樣, 世界就一定美妙得多。自己, 也會輕鬆得多。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596 為甚麼不用羨慕,更不用妒忌他人? 20131204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問為了自己和為了甚麼偉大的目標而活著,與自私有甚麼不同? 偉大的目標有時只是自覺偉大,因為偉大的定義與個人主觀的見解和層次有關。 人是否做好自己以足夠?

B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