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0/2013

烏煙瘴氣怎樣清?

8610 … 2013121620

.
.
.
烏煙瘴氣怎樣清?
.
.
.
如果跟大自然比較, 人是遠遠不及的。動植物世界的垃圾數字是零, 而在未來世界中, 當人類的垃圾數字也達到了零的話, 大約就是人類成就的最高境界。零這數字,可以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指標。

人的污染可能是來自兩個方面的。

其一是人類的知識系統。工業革命為人類創造了一個龐大複雜的知識系統。但這系統是不完善的, 所以才有垃圾。或者未來會有一個更新的知識系統的。李察一直想像, 未來的系統, 可能是沒有阿拉伯數字的, 更可能連直線也沒有。人造的房屋, 就跟樹木花朵一樣, 不是以直尺和鉛筆畫出來的。當人類有了一個能夠完全循環的知識系統, 地球就會清潔無比。

其二是人類的智慧系統。外在的污染, 要由裡面開始清除。智慧是人類管理自已, 包括了管理知識的能力。當人的智慧系統不斷完善, 人就會重新建造自己那顆優雅高尚的心。要有了這顆心, 知識系統才是可能更新的。

今日人們的環保努力,只是一種局部的努力。要到人的智慧系統完全更新了, 垃圾可能清除。未來的美麗世界就在前面, 有待我們發憤了。
.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10 烏煙瘴氣怎樣清? 20131216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