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2/2013

奧巴馬出手是否太慢?

8612…   20131222
.
.
.
奧巴馬出手是否太慢?
.
.
.
在擊殺拉登一役中的奧巴馬, 出手狠辣迅速,使人另眼相看。

但在對抗史若頓一役之中, 奧巴馬卻完全失去主動, 只能見步行步。他的策略, 都是被迫出來的。

輿論要求他特赦史諾頓, 他卻一再閃縮其辭。他看不到,形勢是必定會走上這一步的。如果美國司法機構決定特赦史諾頓, 他就要直接面對一場免不了的辯論:在全世界的電視鏡頭之前, 他將會被迫披露他對政治和文化的全部認識。而挑戰他的只是一個三十歲青年。

出手慢, 並不是因為手慢。而是心慢。你的心太慢了, 奧巴馬先生。

他的認識層次, 仍是在上階段的。

如果他一早承認史諾頓是英雄,他就會領導美國人走上一條好路。 但他的識見,決定了他不可能這樣做。

而且他也說錯話了。他說:「他有另外的方法把貓兒剝皮。」

這句話, 如果仍沒有引起朝野的巨大反感, 就需要對偉大的美國文化再評價。

第一個問題是, 誰是貓兒?是美國民眾還是友邦的領袖?就算退後一點, 說是要把恐怖主義剝皮, 也太過份了。

只有太陽的溫暖能夠感化敵人, 寒冷的北風, 只會令對方把衣領收得更緊些。這一個寓言故事, 奧巴馬可能沒有看過。而這不是他的錯。美國文化並未著重智慧提昇, 他沒看過, 不知道, 是完全不足為奇的。恐怖主義是殲之不盡的。世界上, 並沒有完善的剝皮方法呢。

而中國人的問題只是:如果奧巴馬也嫌太慢了, 那麼, 習近平是不是也嫌慢了一點呢?
.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12 奧巴馬出手是否太慢? 201312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