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16/2012


台灣的選舉遊戲有多危險?

................李察...................



文化未定而奢談選舉, 是不智的。孫中山早已經看到了這種危機。他之所以提出建國三時期: 先軍政, 後訓政, 最後才是憲政; 就是看到了文化和政治的嚴重區別。

就猶如一群無知的羊, 以為生活安定無憂, 其實是在羊群中, 已經混入了大量假扮是羊的狼。等到狼在選舉中勝利了, 羊就只能做永遠的奴隸。為了更好地統治, 狼亦已準備好了吃喝玩樂的大計, 用好聽的說話, 略施恩惠,謀求 長期 統治 。

中國人已經在文化迷失中渡過了兩千年。嚴重的落後, 使中國人在兩千年的災荒中幾乎亡國。儒家教育使中國人聽教聽話, 以恐懼和無奈作為主要的指導思想, 只識背誦儒家的催眠經籍, 不知追求真理。孫中山深深明白這種情況, 可惜是孫中山早死, 未能以一介書生之力, 力挽狂瀾。

國民黨的軟弱, 就是軟弱在此。今日的國民黨, 已經偏離孫中山的思想體系, 以儒家的迂腐思想為主導 ,怎能在激流中挺立?

而更加難辦的是北京。北京當然不希望國民黨太強勢。但是, 又不想國民黨太弱勢。一旦國民黨人全面失勢(這日子是不會太長的), 局面就不容易收拾。

而北京頭痛的根本原因, 亦一樣 。未能在文化上真正找到出路, 只能盡力推動較短期的各種政策 。唯一慶幸是北京尚未被民主選舉的表面現象迷惑而已。

要想在目前局面中尋找出路, 文化上的強勢, 是絕對需要的。而文化強勢, 不能用陰謀和詭計推行。要這種文化本身, 有真正的能量, 才能夠成功。

到北京的真正文化強勢建成了, 台灣問題, 就必定順利解決。

(附註:關於民主問題,請參看拙文「天下為公與美式民主」)


(問到底 No. 8315 2012.2.16.)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先生,我可以私自總結下嗎?

台灣內,國民黨軟弱無能。民進黨親日勢力。日本人左腦思維,對右腦素來有排擠。

如果俾親日政權控制,右腦思維受到排擠。左腦思維,會將人性負能量制度化,科學化,有如大陸的享樂狂潮、制度殺人、精英管治、富人更富、窮人更窮、全民享樂等,局面就更不堪設想,未來的主人翁會更易墮落。

國民黨的支持者現在大部分都是儒家教育及少部分的文化人。前者總有一天改投民進黨,就算大陸共產黨親日都係親日更有物質享受,大陸已經滿足唔到佢地需要。後者係指明白左右思維那班,佢地的待遇正好為親日派爭取更多的選票。政權易手遲早發生。

文化係要經好幾百年先成形,唔會因民進黨上台立刻有轉變,就算投民進黨都唔駛開心,亦都唔駛絕望,無須擔心。國民黨早日變成親日政權,況且儒家文化亦都解決唔到日趨分裂的儒家政治。雖然民進黨未必明白中國文化,係由遠古傳承,唔係只由唐宋傳承。支持民進黨的人都會明白儒家思想係有問題,但又唔知已在局內。

以下係個人見解︰
大陸親日係遲早,社會上層懶散墮落,佢地經常當日本係遊樂場,即日來回已經唔係秘密,佢地有幾多能力,日本人已經暸如指掌,控制到上層,下層就唔會反抗,儒家思想鞏固,就勝利有望。

有錯請指正。

Leechard 李察 說...

Gene 的意見:

大陸親日是遲早的事,社會上層懶散墮落,他們經常當日本是遊樂場,即日來回已經不是秘密。他們有多少能力,日本人已經暸如指掌。日本人控制了上層,下層就不會反抗,儒家思想鞏固,日本勝利有望。


李察回應

所以國民黨有點好像南宋,意志弱是因為文化未成形,三心兩意。反而親日力量好像金兵,一心一意要吞併台灣。

而大陸內裡有不同派系,且看儒家勢力能否得勢而己。

但享樂情緒己經瀰漫大陸官場和商界,失控亦是有可能的。

nightingale 說...

先軍政
換句話說,要振興文化要從軍政入手嗎?
孫中山鼓勵後代,要學軍政,至少不要對軍政一無所知。
學習做事要認真、守紀律、有愛心及貫徹知難行易的精神。

軍隊內任何人隨時都會當領袖,我地係咪要有做領袖的覺悟?泛民每次都要參選特首,佢地係知無可能,是否要向全世界傳授軍政精神的一種舉動?雖然可能唔記得左原來的動機。

我參加過軍事興趣班及個人經驗只知咁多。

匿名 說...

原來作者是反民主的, 那作者前途無限, 文章甚至可刋在人民日報等黨國喉舌

Leechard 李察 說...

有的人,是充滿正義感的。
亦有的人,是頭腦簡單的。

李察相信,你是屬於前者,你是充滿正義感的。